English

应用案例1.6

CenterPoint Energy使用实时大数据分析改善客户服务

    CenterPoint Energy是位于得克萨斯州体斯敦的财富500强能源输送公司,主要业务包括电力输配、天然气分配、天然气销售和服务。它在美国有超过五百万户客户。
    CenterPoint Energy使用智能电网收集关于电网各方面健康情况的实时信息,例如电来,变压器和提供电力的开关。这种实时功耗使用信息通过大数据分析进行计算,并可以快速诊断和提供解决方案。例如,数据可以预测并潜在地防止断电。
    此外,该工具会收集天气信息,使用历史数据来预测暴风雨导致断电的可能性。这种洞察将作为一种指导,在风暴发生前投入正确的资源,以避免断电。
    第二,为了更好地了解客户,CenterPoint Energy利用情感分析,以情感(幸福、情怒,患伤等)的方式审视客户的意见。该公司根据情感细分客户,并能以比较个性化的方式向这些群体进行销售,提供更有价值的客户服务体验。
    通过使用大数据分析,CenterPoin Energy在过去两年节省了60万加仑日燃料,远程解决了600万个服务请求。此外,他们在这个过程中为客户节省了2400万美元。

问题讨论
1.电力公司如何预测某个地点可能断电?
2.客户情感分析是什么?
3.客户情感分析如何帮助企业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?